鸣月

夜空中潜行着死去的月亮。

[丹你][伪现实向]Why&Who 05

05.

△△△年上 伪穿越设定

△△△OOC



蝉鸣好像停止了。

或许是因为正好站在暖色调灯光下的缘故,你觉得浑身都热了起来。

你大概能确定知道他说的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亲近。

姜义建不是那种因为享受似有若无的暧昧气氛就止步于前的人,他不屑于那些在男女推拉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却又什么实质都没有的关系。

比起缠绕牵拉黏稠的糖丝,他更喜欢直截了当目的明确地一口把糖吞下。

你回想起他逗你时笑容里明显的暗示。姜义建没有停在安全的界限外,他已经明明白白地踏出了一步,只是当时经历尚浅的你没有及时察觉。

这种仿佛下一秒就有什么故事要发生的氛围让你很不自在。你想逃离这种氛围,没来得及转身就被人按住了肩膀。

“别逃。”


你被迫地转回身子,并意识到姜义建正垂着眼睛面无表情地看着你。他敛起了笑容,这让习惯了平时相处时的轻松氛围的你无所适从,浑身僵硬。

幸而在这时你看到了姜义建的眼睛。

深沉的黑夜在他的眸子尽头升温,融化成醇香的红酒翻涌而出,将你包裹住。你恍恍惚惚中似乎看到了有星星在那里面浮浮沉沉,偶尔亮起让人心醉的光芒。

他的神情沉静,眼神却深情。

你觉得自己有点醉了。


突然间你听到了有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你低下头,发现原本被姜义建拿着的塑料袋掉在地上,从便利店里买来的东西散了一地。

街道的拐角处隐隐约约传来男孩子说笑的声音。

放在你肩膀上的力道骤然收紧。

你却在此时像是被人泼了一盆冷水,出乎意料地迅速冷静了下来。

你说,

“放手吧,姜义建。”


最终他还是放开了你的肩膀。

你蹲下去慢慢地捡撒了一地的东西。在伸手去拿姜义建买的咖啡时你的手滑了一下,罐子掉落在地骨碌碌地滚到你的脚边。

那几个男孩子慢慢地向你接近,说笑的声音在经过你身边的时候很明显地停了几秒。其中有一个男孩子向你走了几步,又被他的同伴拉住。他们低声地警告了些什么,随后很快又开起了玩笑。

你假装什么也没有注意到,只是加快了手上的动作,然后迅速地从巷子的另一头离开。


姜义建沉默地跟在你身后回到了家,直到熄灯后他在你床边铺好的被褥上躺下你们都没能再说什么话。

这天晚上你很久都没有睡着。你知道他也是。

你的睡眠很浅,因此睡觉时总会磨牙说梦话的姜义建总会确认你已经睡熟了才开始睡觉。

你有一次顺口问了姜义建他是怎么确认的,他说只是叫叫你,如果没有回应那就是睡熟了。

不过你在他来了以后的每个晚上都能听着他在黑暗里平稳的呼吸声迅速睡着,因此你一次也没有验证过他说的话。


在你又翻了一个身之后,你听见他低沉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小不点还没睡吗?”

你倒吸一口凉气。

“……你一直都是这样叫我的吗?”

“我喜欢这样称呼你。不可以吗?”你听出他的话里带了些危险的意味。

你噎了一下,随即又有点想哭。

“你总是这样……”讲一些几乎等同于告白的话,却永远不把最关键的那句话说出来。

你觉得他很像是目标明确的猎人,善于在猎物必经的道路上准确地设置好陷阱。而现在你成了那个猎物,被他钓着,任他摆布,因为他的话反复陷入推敲的泥潭。

这样很傻,但又有什么办法,你那么喜欢他。

你试图提醒自己这一切都是梦,等他记忆完全恢复找到了回去的方法以后梦就会醒。

届时你身边将空空如也,手里什么也握不住。

可是每天待在你身边的姜义建不是幻境,他甚至还不断向你接近。

而心甘情愿的人是无法自救的。


“……别那样叫我。那种称呼是留给你以后的女朋友的。”

姜义建停顿了一下。他还没能想起在出道以后的综艺上说过什么话,因此他只能感到有种不协调的感觉,却找不到原因。

但是他决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你听见他坐起来的声音。

“那你愿意吗?”

你感觉自己又被放到了那盏昏暗却执着地发出暖黄色光芒的路灯下,浑身都有升温的迹象。


但是那罐咖啡又骨碌碌地滚到了你的脚边,撞到你的鞋子之后停了下来。

为什么要买咖啡呢?

你因为这个问题不合时宜地走了神。

是为了让人们在夜里也保持清醒。

你醒醒。

“别开这种玩笑。你是要回去的。”你低下头攥紧手里的被子,强迫自己保持冷酷的声音。

“可是我确定我喜欢你。喜欢的话不就会想要在一起吗?”姜义建索性站起来俯身撑在你床上,月光投射在他的脸上,在眼睛里映射出柔和的光。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但是你在害怕。”

他抬起手触碰你的脸,动作温柔却不容抗拒。

你意识到自己在发抖。

“我大概知道你在怕什么。你怕我回去了之后一切回到原点。你怕自己只是在跟一个鬼魂谈恋爱是不是?”

“你看,我现在可以碰到你,我的手有温度。”他的声音低了下去,“但是我知道在别人的眼里我根本不存在,我也没办法去干涉这个世界。”

“今天晚上在巷子里那个男孩走过来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他喝了酒,我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幸好他被他的朋友拉住了。但是在那个瞬间我发现,我什么都做不了。”他的薄唇弯起一个笑,在眼角下的泪痣映衬下这个笑容看起来像是在自嘲。

“我也有想很多,想要不要干脆不回去好了——之类的。但是那样的话我就不能堂堂正正地去见你的朋友或者拜访你的父母了。你没办法向别人解释我的存在,会很辛苦。我不想把压力全都留给你一个人来承担,那不是一个男人该干的事。”

“何况我现在保护不了你。我没办法否认这件事。如果今晚你出了什么事的话,我只能在旁边看着,然后后悔终生。”

“所以我想回去。那样我们以后可能会很难见面,我没办法一直跟你保持联系,我可能会因为公司的安排需要去做一些……事情。但是我会努力,直到有一天我可以拒绝。路会很难走,但是我能给你一个未来。”

“你愿不愿意等等我?”


你后知后觉地发现两个人之间已经安静了好一会。

姜义建没有等到你的回答,垂下了眼睛。

他向前倾身,把你们之间的距离拉近。

男人温暖的鼻息洒在你的脸上。

他轻轻地托着你的后脑,温柔地一寸一寸舔舐着你的齿列。你从他小心的动作里感受到了他把你视作珍宝的爱意。


那个绵长得过了头的吻结束之后,你紧紧地抓住他的衣襟红着脸大口缓气。

“姜义建……我也希望你回去,那边……有你的梦想。”

“我可以等你的……”

还没等你磕磕巴巴气息不稳地说完,姜义建早已睁大眼睛,变成兴高采烈摇着尾巴的大狗狗扑上来搂住你,脸上沉郁的表情一扫而空。

他撒着娇要和你睡在一起。

“老是睡地板委屈死我了。”



---

进展会太快吗?

在考虑改名字

母胎solo的我在写吻戏的时候真的快死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16)
热度(31)
© 鸣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