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月

夜空中潜行着死去的月亮。

[丹你][伪现实向]Why&Who 03

△△△

年上。伪反穿越设定。

前篇→ 01 02

03

 

--

 

后来姜丹尼尔硬是抱着你的电脑花了一个上午把PD101的视频全看完了。

你蜷在床上看书,时不时看一眼坐在书桌前专心看视频的他。

不过多数时候都是被他突然发出的小声惊叹和不好意思嘿嘿笑了的声音给吓到。

后来你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打算到厨房去下个面给你们两个人充饥。

虽然早餐也是吃面。

方便嘛。

 

你在厨房准备食材的时候姜丹尼尔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来了。你听见他含了笑意的声音在厨房门口响起,几乎能想象出他倚着门框笑嘻嘻地看着你的样子。

“吃什么?”

“面。”

你头也不回,忙着把蛋一个个敲进碗里。

“要我帮忙吗?”这次他的声音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响起。你吓了一跳,头皮几乎要被他低沉的声音震麻,手一抖就要把碗里的蛋清和蛋黄倾出来。幸好他从旁边扶了一把,否则你们就只能吃素面了。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他的手覆在你的的上面,被传递过来的热度像是在山林里放了一把火,沿着手臂一直燃烧到了你的脸上。你悄悄把那只手藏了起来,故作镇定地瞪了他一眼。

“下次别突然靠我那么近,吓都被你吓死了。”

他收回手微微后退了一步,眯起眼露出他的兔牙冲你傻兮兮地笑着:“对不起。”

 

要帮忙的话——

你上下打量了他一眼。

作为独身居住的女孩子你的家里面并没有男人的衣服给他替换,所以他也就只好继续在闷热的天气里继续穿着他的白色长袖衬衫和西裤,除了因为热而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扣子以外,他皮带都还好好地扎着,衣服甚至也还好好地塞在裤子里,没有一丝褶皱。

“好意我心领了,但我怕会弄脏你的衣服。”

你叹了口气,放弃了品尝姜丹尼尔厨艺的机会。

不过说到姜丹尼尔的衣服——现在可是夏天,G市绝对要比首尔热。他也不可能总穿着长袖衬衫和西裤吧……

“吃完饭我带你去买点衣服吧。”你突然想起被粉丝扒出来的他私服的牌子和价格,又想起自己钱包里攒了很久却仍是捉襟见肘的零用钱,头疼地叹了口气,“不过事先声明,我没那么多钱啊。”

他露出了一丝踌躇,但很快又笑了起来:“谢谢你,我以后会还的。”

以后啊。

你站在原地晃了一会儿神。

这个“以后”,大概就是他现在唯一能期盼的东西了。

你不清楚姜丹尼尔是否有食不言的习惯,因此午餐时间你没有贸然开口,饭桌上只有碗筷磕碰的清脆响声。

眼见着碗里的面少了大半,这时候姜丹尼尔突然说:“其实你不用担心我吃不惯中国菜啦。以前冠霖带我吃过几次。”

你“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主要是我家里只剩下面了——等等你说什么?你想起来了吗?”

“大部分吧。”他看见你睁大了眼一副吃惊的样子,不太好意思地摸摸脑后的头发,“但是前几天发生的事情还不太清楚。”

你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说道前几天是指他“过来你这边”的前几天。

“那很好啊。你可能再过几天就会完全想起来了,如果能记起来你来这边之前发生了什么的话,也许能够弄清楚回去的方法喔。”

你弯起嘴角和眉眼,毫不吝啬地表露出自己为他感到高兴。

“——啊,菜的话,我以后买回来吧。”

 

不过你心里很清楚,他口中的“以后”和你口中的“以后”并不是同一段时间,甚至不是同一个世界。

那是正常的、原来的秩序

在那个秩序的设定下,你没有勇气也没有条件去接近自己的偶像,只是靠着小小的屏幕和大气层中浮动的电波缩小从你的城市到首尔的距离,安安心心地做一个透明的小粉丝。他不知道你的存在,他的感谢从来都只是投向“粉丝”这一个庞大的群体,而非那其中构成这个群体的、分布在世界各个角落一个个真实而渺小的人。

你们感谢他的存在照耀了自己的生活,为他的每一个笑容和眼神而怦然心动,努力帮助他爬上娱乐界的王座,但他的感激只会对着镜头而非你的眼睛说出;你们为他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而气愤心焦,却除了投诉和联名抵制以外什么都做不了,他所遭受的一切,都只能由他自己去经历,你们无法替他分担。

毕竟你们凭借电波跨越千山万水构建起的联系,是那么脆弱,那么遥远。

这才是努力想要还原的秩序

 

--

 

地铁的车厢摇摇晃晃,像是塞满了沙丁鱼的罐头。在里面的所有人都挤挤挨挨,动弹不得。

姜丹尼尔的脸被车厢里的白炽灯照得有些苍白。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呈现出半透明的身体,在留不出一点空隙的人群中已经是被好几个不知情的人穿透了过去。车厢里冷气开足,握着在手里的横杆传递出冷漠的凉意。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只冰凉的手攥住,毫不留情地慢慢收紧,刺骨的痛意一阵阵地由心脏传向四肢,他双脚发软,眼前渐渐模糊,仿佛身边本就没有实感的人群在迅速离他远去——

“It’s so weird.”

意识模糊间他听到一个女声轻轻却清晰地说道。

那声音离他很近。姜丹尼尔打了个激灵。还没等完全清醒过来,他感觉到一只小手在他小臂上摸索了一阵,最后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腕。

被人触碰的实感和腕间隔着布料传递过来的暖意终于把他的意识拉了现世。他梦醒一般地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那个因为拥挤的人群所限而只能紧紧贴在他胸口的女孩子努力地仰着头望着对她来说太高的他,眼神坚定。

姜丹尼尔突然想起今晨的那个温暖的拥抱。那个明明比他要娇小柔弱很多的女孩子环抱着他,在他耳边说没事的,她在他身边。

他不禁失笑:自己居然逊到一天之内被女生安慰了两次,真是没用啊。说出去大概要被团里的几个弟弟笑了吧?

姜丹尼尔动了动手腕挣开她,然后趁她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反握住了她的手。

女孩子的手对他的来说的确是小了很多,让他可以轻松地包裹住。那只小小的手受惊一般挣了几下,他用了点力,她便安分下来,乖乖地任由自己的手被他的温暖包围。

 

你不知道是第几次后悔挑了这个时间点出来,挑了这一种交通工具。

眼见着丹尼尔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你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拉住他,想要给他传递一些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实感。

只是你忍不住回想起今天早上的那个拥抱。不管是伸手揽住的感觉还是他的身体传递的温度都是那么真实,为什么此时此刻反而他却无法被人群触碰?

他能拿起电话,能握住横杆,为什么会被人穿过身体?

你下意识喃喃道:”It’s so weird. “

看来这个实体和虚幻的转换缺少一个前提条件。

你踌躇了一下还是选择握住了丹尼尔的手腕而非他的手。你缺乏一个靠近他的理由,也不想留下趁虚而入的嫌疑。在人群的推涌之下你理丹尼尔很近,他一米八的身高使得你只能辛苦地使劲仰头才能看到他的脸。你努力地向他传递出一种坚定的立场,希望他能感受到你的心意。

却不曾想他晃了晃神之后却低低地笑了,反而直接反握住了你的手。

你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挣脱,他却始终紧紧地牵着不让你得逞。

你对他突如其来的靠近感到不解,却不敢抬起头问清楚他的意思;只好低下头,拼命抵抗着鼻子里泛起的酸意。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你不知道,那包裹住我的温暖是那么容易让人沉沦吗?

像是被阳光晒得彻底的湖水环抱住,暖洋洋得令人放松了警惕,不知不觉地就往湖底沉了下去。等察觉过来想要逃离的时候已经溺了水。

而溺水的人是无法得救的。*

你回去了以后,我该怎么从深幽黑暗的湖底里,回到岸上,回到我原来的生活啊?

 

 

——————————

大家好,又是我。

没想到一篇比一篇写得长,总是无法完成我每个章节的既定目标

这几天看了很多丹你,或者丹雍、雍丹,感觉到了在不同的场合里表现出不同性格的丹尼。所以我感觉到棘手

以往写文往往是中途而废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到啥时候,只能努力些尽快写,不要在自己兴致没了之后还没写完。

讲真我觉得还没进入主线……

或许现在可以开始猜猜看Why和Who的含义了?(闭嘴没有人要猜)(这俩Wh估计到最后也不会有答案)

最后依然是求评论,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不介意的话说说看感想吧哟罗本?

 

*这句话(甚至这个溺水的梗),来自一篇六金文——当然不是照抄啦。但是对这篇文和这个描写印象非常深刻,如果有吃六金的朋友们我墙裂推荐你们去看One Shot!!(溺水来自这里的篇末)无敌好看,我就是因为这篇文入了六金坑,喜欢上了这两个人。这几天都不知道看了几遍了呜呜呜 这位大大的新连载也巨他妈好看!!!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43)
© 鸣月 | Powered by LOFTER